優幼考驗,持續存在!
今天13:30味全親子寶貝園、16:30獅王體能課,
所以,午餐+交通時間,在11:30左右出門是最恰當、最漫步的。

意識到真的遲到很久的小孩,用跑的出捷運站。
1030311_03.jpg  

為了探討合理旳結果,繼續不催促的生活!
10:30該起床的小孩,賴到11:00才願意起來,
當我提醒她~會遲到喔!
還回我:昨天說的,遲到還是要去上,而且遲到一下下沒關係。
(我咧!這個心態好違反阿木的原則,應該找時間再和小姐討論。)

不過,這小妞真的很考驗阿木,
光起床換衣服居然用了1小時又10分鐘!
只因為她一直覺得衣服卡到咖稱不蘇胡  -_-'',所以一直要阿木幫她札衣服,
但是,阿木認為她可以札好(事實上她是真的可以),而拒絕當僕人,
在第65分鐘,等她冷靜了,才和她說:你很棒,做得很好。
因此,她就這樣該該哭的盧到12:10~花了70分鐘才願意接受卡卡的結果。
(在捷運上問她,還有卡卡嗎?回答沒有。順便告訴她,一開始會卡卡的,過一段時間就好了,對不對?希望明天不要再和我盧卡卡的問題了!)
加上喝牛奶,整理包包東摸摸西摸摸,出門時間是~13:20!!

厚厚~這樣還要去上課嗎?
當然要,要去接受合理結果啊!

其實,在路上,我就一直問她~你要去上課嗎?
小姐很堅定的說:要。
我:可是這時候去,只能上後半節的律動,沒有做點心耶。
米:沒關係,我要去上。
我:好吧,這是你的課,你想清楚,自己決定好了嗎?
米:對。可是我好餓。
我:那我們待會不要上去,到後面的四平市場去吃午餐。
米:不要。我要去上課。
(就這樣一路鬼打牆,重覆以上對話)

到教室時,已經14:30了,小人們已經做完點心,老師正要帶去律動教室,
我們就在轉角處繼續鬼打牆討論。
小米換了理由,她說老師可以等她做點心,
(因為在做點心時,老師不會催他們,會說:慢慢來,老師會等你們)
馬麻告訴她:
現在餅乾已經要進烤箱了,
如果老師要等你,就要重新教你,再等你做好,應該要再一小時吧。
可是老師已經教過其他小朋友一次了,
那次每人付了500元,10個小朋友共5000元,
所以,如果你要老師再教一次,這次只有你一個人,你要自己付5000元喔,
或是,你可以今天先不上,我們再找時間來補課。
而且,等下,大家聽完故事,就有點心吃,可是你沒有喔,
然後,你接著要上獅王課,也沒有時間吃東西,會沒體力上課。

這孩子,一直到此時,才滾下淚珠,
於是,我把她帶到旁邊的沙發,畫了這張圖分析給她看,
再告訴她,如果我是你,也很難決定,如果你決定要上課,我們現在就進去。
(看得出來,她是遲疑,不再那麼堅決了)
1030311_18.jpg  

然後,我提議,那不然我們去當小紅帽老師的小幫手,幫她烤餅乾,好嗎?
平常你們都是上完律動,點心就做烤好或炸好了,
從來沒有看過點心是怎麼出來的耶。
小妞,點點頭。
最後,小米是開心離開教室的!

餅乾烤好了,所以小幫手幫老師盛盤
1030311_04.jpg  
1030311_09.jpg

小紅帽老師,包了一小包送給小妞當點心
1030311_07.jpg



[馬麻真心話]
一、今天的考驗,有上火嗎?當然有啊!
  就在換衣服的第60分鐘。(難道是有火,小孩才屈服?)
二、在和小米討論的過程中,自已覺得是放下上對下的態度,
  但還是試圖讓小孩依自己的想法走,所以一直在說服。
三、有關老師鐘點費那段,
  我不知道這樣以金錢價值的引導對不對,但當下是這樣和她說的
四、嗯~其實我有在等小孩落淚的時刻,
  等候印證介亭老師說的:當孩子認為是合理結果時,是不會有哭的反應。
  但看到她流淚時,我還在摸索這是覺得委屈、處罰,或是其他原因。

五、小孩遲到那麼久,我真的沒有發火,還帶去上課嗎?
  是的,我真的沒有、沒有發火!
  因為,早在換衣服的第61分鐘,我就打電話去請假,下一期再補課了!
  所以,帶去教室,只是為了讓小妞自己看合理的結果。
  所以,請假的小孩還去教室,又小米知道原來有請假,媽媽會弱掉,
  才會一直努力阻擋她進教室。
  所以,。。。我真的沒有那麼灑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