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小人慢吞吞的喝餐包,一小時後,還剩大半杯,
於是,收!
決定小人的下一餐是~明天早上!

原本一副無所謂的小人,
在下午便直吵著肚子餓、要吃東西,
但是,基於~言出必行~的原則,
在這時候狠下心腸是必要的,
為了小人之後的"食路順暢",
不要再讓馬麻每一餐都為了"食"而大動肝火,
以往只餓一餐,頂多下午沒點心,
看來是不夠力了,於是延長為一天,
讓小人記得"餓"的感覺,
能珍惜食物,不要總是抱怨"這個好不吃,那個我不喜歡"。
(是啊~停止你的抱怨,已經變成自己的口頭禪了)


小人拔問我~
這樣的堅持很重要,但有必要嗎?
很可憐耶。

當然有必要!
就是有這樣教育不同調的爸爸,小孩才會在夾縫中求生存,

孩子一直都知道媽媽是玩真的,說到做到,
但是爸爸會心軟,
不過,找爸爸求情也沒用,
自己種什麼因,得什麼果,都是自己的選擇。
嗯~~我承認,我是虎媽!


====================================
1021008_罰站  
這照片是前天,
小人看著碗裡的飯菜,又是重複~好大碗,我不要菜,這個好難咬,那個不好吃。
於是,虎媽地雷引爆,
把她的飯菜倒進我碗裡,
添了一碗更大碗的白飯打賞,
告訴她~照你的要求,給你一碗白飯沒有菜,沒吃完不准下來。
吃到最後,小人拔又同情的賞了小菜給小人,
當小人下餐桌,開心的說~馬麻,我吃完了。
馬麻問:有配菜嗎?
小人:有,把拔有夾給我。
馬麻問把拔:你夾菜給小人?
把拔:沒有啊,哪有?

好樣的,二種版本回答,二個給我過來對質,
把拔:小米,這不是我們的秘密,你怎麼說出來?
小人:你真的有夾給我玉米啊。

馬麻問小人:馬麻說,說謊要怎麼辦?
小人:要罰站。
(沒錯,米麻的地雷之一就是~說謊)

很好,徐把拔,請就罰站位置,5分鐘。
把拔:小米,來陪把拔一起罰站。
於是,就有了這張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