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50706_120424.jpg 

小妞進入小學晃眼超過一個月,某天有認識的媽媽問起~
怎麼很少看你PO小孩上學的文,鳥的發文比小孩多耶!
也有媽媽因為很少看我發小孩上學的文,覺得是不是孩子不適應,而不好意思問。
也有人相信我們很好,所以沒問。

你們的關心我們都收到了,其實,小米在一般學校適應得還不錯!
事實上,在開學第二週,她在某日的回家路上告訴我:
馬麻,小學好好玩,我好喜歡上學喔!



當初在自學與否中抉擇的我幾經掙扎,
除了家人教育立場不同外,經濟也是個考量,
最終,因為某些因素決定讓孩子進入體制內有多擔憂,
相信不少朋友都看在眼裡。

直至某天,某位老師說:你要相信小米的適應能力。
又某天,再某位老師說:與其把孩子丟到魚缸裡,我會選擇把孩子丟到大海裡。
對呀,小妞適應能力強,不是阿木我最放心的一 點嗎?
讓孩子去體驗大團體生活,似乎也沒什麼不好,
總之,就這樣吃了二顆定心丸,去吧~孩子。
(也或許知道,如果真的不適應,還有後路可以退的安定感)


既然,回歸體制內是既定事實,那麼該做些什麼呢?
阿木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注音符號,
說實話,小米的識字率高,我一直覺得注音符號會不會不是那麼重要,
等哪天,她要google資料,自覺有需要時再學的動機更符合阿木我的風格。

不過,某次活動時,有媽媽諄諄提醒我,一定要去上正音班,
理由是,雖然小米識字率高,但注音符號不會,一入小學就受到打擊,之後會不會影響她的人際、信心及學習狀況?
想想,也是啦!
小妞除了要適應體制內各種教條規範,如果注音造成另一種壓力,我也不樂見,
於是,暑假就讓她去上了正音班,
就當他在海口處練游,也是我們母女一起漸進式野放的概念。

而正音班老師果真也沒讓我失望,讓我昧送了2星期,
給我機會預習體制內老師的教學與練習如何與老師溝通,
糾結的點在於~
我並不覺得小米跟不上進度,
因為她是從零開始,我認為她已經很棒了。
反而是感受到老師沒有看到小米的正向學習,
認為她跟不上而否定她的努力。

~有預感,自己肯定是那個恐龍家長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