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1/10(六),流感疫苗。
生長記錄~
身高:100cm,介於15~50百分位中間。
(診所說不用量,這是家裡的身高尺量的)
體重:13.6kg,介於3~15百分位(這一年居然重了二公斤)。

不同於以往的打預防針前,都閉關三日的作法,
今年,米小姐的行程滿檔,預防針前三日的行程:
週三早上蝌蚪班、下午地衣森林課、傍晚雲門課,
週四找了一票小朋友去桌遊列國玩桌遊,小米還學會騎腳踏車咧,
週五早上昆蟲課,下午又去蹓動物園。
星期六早上還去讀經班咧!
但是,再不打,就到流感感高峰期了,
所以還是帶去看看能不能打吧,隨緣囉!


讀經班下課後,就到社區樓下的診所掛號打預防針,
掛號時再確認是打進口的齁,護士說:是國光的。
蛤!早上讀經班出門前才打來問過,說有進口的啊。
護士說:最後一支被早上來的小朋友打掉了。
因為咱們米拔非常龜毛,指定要打進口疫苗,不打國光的,
所以先不掛號,打個電話問他一下吧,看國光的要不要打。
(因為米拔一早回新竹去)
龜毛的米拔要我打電話到宥宥小兒科問看看,
於是,米麻打到宥宥詢問,還再三確定今天下午過去可以打進口的。
只是,宥宥回:今天下午掛號的人很多,要我們下午四點前掛號。
吼,依以往經驗,這樣下來,打完針大概也要六點了吧。
當下決定,給國光一次機會,也不用再跑一次蘆洲。

PS.就在馬麻要到外頭打電話時,米小姐居然拉著不讓我出去,
  直說:我要打針,你不要出去。
  嘿嘿~~是有這麼愛打針喲。


不過,診所的醫生也很奇怪,兒童手冊上三~四歲會有一次生長評估,
但醫生硬是不肯填,要我們等下次13價時再寫,
厚,都已經3Y11M了,快四歲了耶,
打13價時,不就要寫四~七歲的生長評估了,
但,醫生就是不肯畫押。我也不知為啥!

醫生看完後,確定可以打,
我們勇敢的米小姐打針時,居然。。沒。。有。。哭。。。
表現實在太好了,忍不住給她一個讚!
打完針,在診所待了15分鐘,OK,沒事,才能回家。


但是。。
讓拔麻意外的是。。
她居然午餐吃到一半開始狂哭,
一直喊:好痛,好痛。
還不讓人家看打針的地方是不是腫起來,
馬麻忍不住想~小米,你打針時的勇敢去哪了,
那時是被附身了,現在才是真的你吧!


啊~是有必要哭成這樣嗎?
1011110_打針哭

打針處既沒紅也沒腫
1011110_打針處    

不給拆棉花
  

聲嘶力竭的哭
  


後來是拿了白雪公主DVD出來,才止住哭泣的。
但是午睡後,
這小孩居然已經恢復活蹦亂跳能力,
接下來二天,完全沒有剛打完預防針的樣子。

不知和康貝兒有沒有關係,
在打預防針前二天,給小米吃的量是平日的二倍,
想說先幫她增加身體的作戰能力,
結果,這次打針是近四年來,馬麻照顧得最輕鬆的一次啦!


[番外篇]
我發覺,現在的醫生常都會說小孩有過敏體質,
但馬麻我是有些不以為然啦,
尤其是你對我小孩的體質並不清楚時(北大有一家小兒科已經因為這樣被我列拒往了),
那次是小米眼尾有紅紅的,
放心不下,帶去小兒科診所看,
結果,這位在北大頗負盛名的醫生,
直接判定小米是過敏體質,而且有異位性皮膚炎,
哇靠~小米看了三年固定的二位醫生都不敢直接下結論,只能再觀察看看,或是抽血檢查,
但這位醫生就這麼下結論,
當時,很想問:你第一次看我小孩,你對他的了解有多深,從哪裡判斷,異位性皮膚炎在哪?
於是,這位醫生就被我拒往了。

好,回到這次我要說的,
這診所醫生也是說有過敏體質,然後要開過敏的藥給小米吃,
想說,好吧,愛開就開吧,反正都掛號了。
但是....領回健保卡時,
護士說:有拿藥,所以要再付150元。
蛤?

回家後想想,應該是有重新再掛號領藥的關係。
因為之前在宥宥小兒科時,曾向醫生索取表飛鳴,
醫生那時說,因為掛預防針門診,所以不能領藥,
除非,再掛一次號才能領,但要多付一次掛號費,
馬麻如果同意再幫你掛。

所以我推論是這個原因,
但讓我不滿的是這家診所的醫生並未事先告知須再多掛一次號,
讓家長有選擇權,於是馬麻我產生了受騙的感覺。
加上一直不願在兒童手冊上做生長評估,
嗯,說實在的,很想也列入拒往名單,
但看在它就在社區樓下的份上,
再考慮一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