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愛看書的個性,涉獵的範圍除了漫畫以外都OK,
因為只要一看漫書,保證10分鐘內開始打瞌睡,
還記得國中時,超迷瓊瑤的書,
晚飯後一定關在房間裡,爸媽都以為女兒真用功,
其實他們哪知道,那可都是瓊瑤時間啊!
至於學校的晨考,都嘛是在公車上抱佛腳看的,
剛看完就考,記憶猶新,成績不出剉,自然就不會穿幫啦。


在娘家的房間,有一扇窗和爸媽的房間相通,
有時書看得晚了,爸媽會喊~早點睡覺啊,看不完明天早點起來再看。
為了避免引起囉唆及爭吵,
在棉被裡拿手電筒看書算什麼,
還曾把枱燈整個搬進棉被裡呢(因為拿手電筒手會酸),
久了,發現這樣棉被裡會好悶好熱,
就發生了最慘的一次經驗~
把那扇窗用報紙貼起來,這樣不就可以安心開燈看小說了嗎?
當時,真佩服自己山不轉路轉的腦袋。
殊不知,
那扇窗是爸媽用來看天亮了沒的指標,
所以...隔天他們怎麼睡,天都一直不亮,老爸上班就遲到啦!
下場當然是慘遭修理囉!
只能說~當時,好儍、好天真!

除了看書,也愛買書,
未結婚時,既有空間對我來說...
書買到最後,只能在地上堆高高,
所以,結婚購屋時,
除了規畫一間書房外,還要有一整面牆的書櫃,
不過,那書櫃,現在也是書滿為患(其實從娘家已經淘汰不少書了),
買到老公都說~求求你不要再買書了啦!

這個要求,的確阻止了買書的行為,
只是,在小米出生後,為了增加育兒知識,
再加上為了培養小米看書的興趣,不得不重新開啟買書的動機,
舉凡童書、繪本、食譜、育兒書,都是依現在的需求而添購。
既然買了這麼些育兒叢書,就來留個充電站的記錄吧!

我想,在未來的日子裡,
買書,對我來說,是項停不來的興趣,
因為隨著小孩長大,
還是可以找到不同的理由來買書的,
所以,老公啊!
換屋時,記得選間大點的房子,
而且要留個中型以上房間來當書房,
這樣,我會很感謝你的喲!

萬一吵架,你得睡書房時,
也會睡得舒服些。
(PS.我會加買一張沙發椅以備不時之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