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竹回到家已經23:00,原本不打算開機的,
但在洗完澡後,還是忍不下一口氣,來發發勞騷,
對於喜氣洋洋的一年之始,卻要留下這篇不爽的記錄,真ㄘㄟˋ!

一向反骨的米麻,對於除夕要回婆家吃團圓飯和過夜已經大感不適應,
這文早在2011年就PO過了,詳~http://violet73.pixnet.net/blog/post/28054709

然而,今年的團圓飯想到要與榮登米麻不屑排行榜首(註1)的人同桌,
我早早便與老爺聲明,休想我會給好臉色,
對於他的第二任妻子,我也只會稱她"x小姐",更大的可能是點個頭而已,
為了不要搞砸氣氛,最好的方式就是在台北過,或是你帶小的回去,
在老爺再三保證,偽君子不會出現下,避無可避,還是回去了。
註1,榮登不屑排行榜首原因請見~
不對等見面會,後來再加上不幸福結婚日
(真感謝FB讓我有跡可尋)


不過,就在吃到一半時,偽君子居然出現了,
徐老爺,這是你緩兵之計嗎?
(我沒拋下筷子走人,已經給你最大面子了。)
(是的,我曾有在娘家聚會時,拋下筷子走人的記錄)
姑且不論你知不知情,對我而言,這已是謊言的開端。
當然,這後半頓飯,就是有個隱形人在,我埋首拼命吃,把自己撐很飽,
只是,聽了他與二個女兒的相處對話,
我不禁想到~他那高中和國中的女兒都不介意他的偽善了,我在care什麼啊?

餐後要離開餐廳時,偽君子來和我說明~巴拉巴拉......,
呿,誰在意啊!
所以我沒認真聽更沒回話,
但聽到這段話時,我整個火冒上來,
他說:因為女兒不知道他結婚,所以今晚他和那女人住飯店。
我再確認一次問:所以她們不知道你再婚?
他回:對,因為怕太快了,她們無法接受,現階段只讓他們知道父母已經離婚的事實。
當下,我真的氣到火冒三丈,真想直接嗆:既然你也知道太快,為什麼還要這麼趕著結婚。
原來,我誤會了,女兒們和他相處融洽,是因為不知道他再婚。
若是知道後,是不是仍會如此融洽,我不知道,
畢竟,他還是握有她們的金援資源。


但是,這是在2011年底一哭二鬧三上吊,拉著婆婆跪求大嫂離婚的男人嗎?
打著要恢復單身,為自己而活的人,在短短二年內,居然再婚,跳進另一段婚姻!
我無法理解。
除非,那紙離婚證書是為了明朗化曖昧關係,
那麼買新車、到台北學日文、或講述未來可能到日本生活,都透露著些端霓,
這就說得過去了。
但如此就不叫劈腿嗎?不叫背叛嗎?
那個女人,知道這一切嗎?
不過,我相信偽君子對她一定有另一套說辭。
只是,身為一個後母,在沒有取得孩子同意、認可下,便急著踏入婚姻,
也令我不解。
有必要這麼急嗎?
如果,有一天我離婚了,老爺要再婚,我也會希望對方能取得小米的認可再結婚。
也許很老套,但,這是對一個孩子的尊重,
若對方對孩子夠用心夠真誠,孩子會感受到的,
不用擔心進不了門。


這位偽君子,你現在無法對你的孩子們坦誠,是因為你也有愧於心吧!
難道你覺得哪天,你們抱著新生兒回來,和他們說:這是你們的弟弟或妹妹時,
情況會較好嗎?

還是有那麼一天,你的女兒也從外面帶個老公回來,
和你說:因為我怕太快,你無法接受,所以我先結婚再回來。
你不用埋怨,因為你也是這麼對她們的,
所以,你也要有被同等對待的心理準備!

而對我這個局外人來說,整個就是充滿謊言,一頓吃得極度不爽的團圓飯。


插曲題外話~
在抵達餐廳時,老爺去停車,我帶著三個孩子先入座,
但一坐下後,小米的大表姐居然撈起鴨血、豆腐自顧自的吃起來,
當下,我真是有點儍眼,
連她的妹妹提醒她:你自己這樣一直吃,不會對不起大家喔?
她還回:我快餓死了。
吼,誰的肚子不餓啊?
但基本禮貌在這孩子身上,我想還要再加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