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確定與K解約後,停工至今已三星期,
設計部分由一開始與櫻桃洽談最久的C承接,
由於不論K或歐X的平面及估價,都是以C的設計為範本,
所以C很容易就進入狀況。

在進度上,
7/26 C現場實地丈量。
7/27 mail平面圖。
7/30 就7/27平面提出建議,確認final平面圖。
8/01 以final平面圖提出估價單。
8/07 mail通知天花板圖及配電圖已完成。
8/08 面談確認天花板圖及配電圖。
接下來,希望可以在二星期內完成立面圖,這樣就可以繼續動下去了!
YA2.gif        


如果有持續觀注櫻桃家裝潢大事紀的朋友們,
一定對於解約這件事很好奇,
那麼就來了解一下~櫻桃是怎麼不大大大大的。

說到裝潢解約,其實也是歷經一番掙扎,
事後,自己也一直深思為何會狠下心決定呢?  
why.gif
一、冷氣室內機吊隱或壁掛式的異動,未徵求同意即與冷氣廠商更改。
二、簽約前後積極度差很大。
  如:簽約前到簽約後,由早到變遲到。(雖是小事,但奇檬子就不對)
    簽約前的圖面都可以期限前完成。簽約後,我們就開始等、等、等。
三、無法相信的設計
  3D圖和完工後幾乎一樣,這話是K自己說的,後來卻說:3D是輔助性質。
  如果3D是輔助性質,那麼所謂的"按圖施工",也該有木作的立面圖吧。
  對我們而言,這樣做出來的成品會是什麼樣子,想像空間是無限大的。
四、預算的疑問。
  3D圖的系統櫃,完全沒有五金及零件的配置,
  (至少我們看歐X的3D圖時,門片打開後配置立面圖都有提供),
  有做過系統櫃的朋友們都知道這塊影響價格很大,
  到時再追加減預算,我們就只能任人宰割了。

總之,當對對方的信任感不存在時,合作就無法繼續,只能走上解約一途。  

其實,後來結清時,才了解原來裝潢真的有很多眉眉角角,
一定要相信一分錢一分貨的最高指導原則!
一樣的東西,價格高低有不同的做法,估價單的列法也暗藏技巧。


以我這次的經驗來說~
光是插座的新增、移位就太有技巧了!

除了低估數量讓估價單漂亮外,新增及移位的算法也很特殊。
如:
估價單列6處,每處600元。但實際上清點過後共19處。(難怪價格會低)
所謂新增、移位
若我從A移到B,那麼A算移位,B算新增,這樣就二處了。
不知其他設計師是不是也這樣的算法,但對我來說~真是不可思議!

再看電話線的部分,裝潢時一般是換新,但這次的經驗是不夠長的用接線的方式,
後來C來看過後,說~每個電阻都會減弱訊號,這樣的接法到後來訊號會很差。

所以囉~一分錢一分貨是裝潢時的最高指導原則,一定要相信啊!!
不錯.gif  

打.gif再來是落落長的血淚詳細過程~  
從7/4簽約談起,
說~簽約日後2~3天可完成3D圖(這也是我們選K的原因之一),
所以就約7/9(六)14:00 看3D圖,
但當天早上接到K來電,因為他母親掛急診,今日之約時間可能要延後。
我們直白的米拔就說:好啊,反正我們都在三峽活動,看你哪時方便過來再聯絡。
米麻知道後,還唸了米拔一下:人家家人在急診,改明天就好啦,幹嘛一定要今天呢?
只是這一等,從天亮到天黑,音訊全無,
20:00 米麻判斷今天應該不會過來了,去電慰問,可惜未接通,
一直到22:00才聯絡上,K的母親住院了,而且家裡沒人可支援,
等會他回家拿換洗衣物時,再mail檔案給我們看。

but..but...but.....
一直到7/11(一)凌晨1:00,才收到mail,不過只有部分。

mail說明如下:
林小姐您好
因電腦主機問題房間的檔案流失掉,附檔是客餐廳及玄關部分,房間內圖面明日會請工程師來救檔案看看,不便之處還請見諒~
3D圖面之配色是初步構想,顏色還可討論,請您先參考


傳說中的3D圖,只是....怎麼和想像中差很大,有一股失落感。
因為K之前給我們看過他檔案中其他業主的3D圖,
他強調這3D圖和做出來的裝潢幾乎一樣,
如果我的家變成像下面的檔案,我應該會哭吧!

玄關
1000711_玄關.jpg  

客廳
1000711_客廳.jpg  

餐廳滑動桌
1000711_餐廳滑動書桌.jpg  


7/12(二)今兒個米拔研究所報到,請了半天假,就再約K下午碰面,
討論的主題是~對於之前收到的3D圖,提出修改想法,
並約定三天後給檔,也就是7/15(五)。
但是,最後的主題變成~
插座新增、移位,電話線、網路線及cable線等水電的配置,
(其實這也和我們想的不同,直覺的認知是他已經規劃好,問我們OK嗎?)
(而不是坐下來,問~你們哪裡要有插座?要幾個?到底誰是設計師呢?)
(可以解釋為尊重業主意見,但不該是全盤由業主提供意見吧!)
(而且...依施工進度表,水電7/14就要進場,7/12...討論,真不是我的style)

7/15該給檔的日期,米拔麻一直守在電腦前等到7/16凌晨2:00都還沒收到檔案,
米拔7/16一早7:00又爬起來開機,但仍未收到檔案。
7/16(六)21:30,終於聯絡上,米麻也忍不住了,
直接明白告訴K~怒.gif
你最近的工作效率很不優,有在delay,
我是個守信用一板一眼的人,你答應我的事就要做到,
而不是用拖延方式,一拖再拖,
非要我再三催促才有動作。

飆了一下,晚上23:00就收到檔了,

mail說明:
林小姐您好
附檔是3D圖面,檔案較大分兩封信傳出,您收取看看,客廳電視櫃靠窗部份因上方有梁柱,若改成高櫃會左右有高低差,故壁面造型我也修正為目前樣式,請您參考!!
PS:讓您久等不好意思,因近期畫圖時間較有限,希望您見諒,SORRY~~


蝦米,收到的只有一封~客廳、餐廳滑動桌及主臥室,
我的兒童房及客房哪時才會出現啊?

客廳
1000716_客廳.jpg  

主臥室
1000716_主臥.jpg  

餐廳滑動桌
1000716_餐廳滑動書桌.jpg  


不過,看完檔案,又是一個打擊,K的設計抓不到我們要的fu,
於是,一點多很失禮的打去和K再討論,
(即使失禮,也要把握能找到人的時候),
這次K應該也有些火了,因為~~我要改的是~~平面圖!!
(等於又要重來咧!)
(誰叫你不先把該確定的確定好,一直給我機會想改來改去,看會不會比較好)
K說~他先把我要改的平面圖畫好傳給我確認,沒問題再畫3D。

這是7/17(日)早上10:30收到的平面圖,但客廳和溝通的結果還是不一樣,
所以還是維持原平面圖。
1000717_平面圖(馬)_K.jpg  


另一封3D呢?我等、我等、我再等,我的兒童房及客房何時才會出現呢?
7/17(日)一早7:00開機,還是沒有,平面圖都收到了還是沒有兒童房和客房。
看來要實施昨晚打定的主意,那就是~~
如果開機沒收到,我就換設計師,我的停損點設在這裡就好,
你既抓不到我要的fu,又給我拖,那就sorry啦,合作到此為止。

於是在7/17(日)22:00發了類似最後通碟的簡訊:
(因為聯絡不到K,氣到只能發簡訊+mail雙重通知,而且簡訊是用emome發送,隨時掌握送達狀態)
怒.gifKxxxx~
兒童房及客房3D圖仍未收到,請再補傳。
另外,和先生討論,明晚會先將大門另一道鎖上鎖,等所有3D圖確定後木工再進場施作。
若真的無法再繼續配合下去,可能要和你轉換合作方式。
北美館林小姐

終於在7/18(一)凌晨1:30收到了,怎麼又是個傻眼的作品,尤其是兒童房。

客房
1000718_客房.jpg  

兒童房
1000718_兒童房.jpg  

整個感覺是急就章的作品,還附上張jpg~床組範例 @@//
我是要看我家設計出的結果,不是要看範例,範例我去歐X已經看粉多了啦!
床組範例.jpg  


mail說明:
林小姐您好 
附檔是兒童房及客房的圖,包含客房掀床修改過後[掀床櫃改淺,書桌上加淺吊櫃]
這是今日上午討論的修改部分,下午有原訂行程要跑,至很晚才回來修正,行動電話沒電未接到您的來電,希望您能諒解!
客廳您傳的照片我有看到,其實跟我後來修改過變成用大理石材的那一個方式意思是一樣的,只是大理石改成木作牆面後方加間接光

另外希望您能了解,3D圖面是輔助您知道空間感及顏色大概的感覺,並不是主要的施工依據,所有3D圖面主要是觀看系統櫃的部分,3D圖面的木作部分只是輔助,系統櫃是最後才施作,施工進度表有訂8/2為系統櫃最後確認時間,意思是指在到8/2前我們圖面都還有修改的機會!!簽約前的木作部分事實上是只有天花板及隔間的變動,後續因為陸陸續續增加了木作部分[電視牆/沙發背牆等],這方面是在簽約後的增加項目,我們這邊也很願意配合作圖面的修正!
 
目前只有電視牆面跟沙發背牆的部分是木作增加的部分,,天花板及隔間牆並無修改變動,木作進場可以先做天花板及隔間牆的部分,並無關係到電視牆面及沙發背牆的設計,製作天花板也需要時間,這段時間我們可以討論電視牆及沙發背牆的設計,即使天花板及隔間做好後還未討論出結果就請師傅停工也可,若您覺得必須等電視牆及沙發背牆部分都討論好後再全部一起施作也OK,明日我再回電給您~感恩~


看了這mail後,米拔麻討論或許真該換設計師了!
7/18凌晨收到所有3D圖後,還是決定木工先不進場,
等天花板及電視牆的設計完成後再說,
不想等木工完成後再來懊惱~怎麼和想的不一樣!

於是約了7/20(三),再次碰面,前一天還發了mail告知K討論重點在:

1.希望對於天花設計有進一步的確認。
2.電視牆及沙發背牆的設計討論。

討論後,請K再重新提出一份報價單,以確認是否可以繼續合作,
並約定7/22(五)mail估價單。

But..But....又是But,
7/23凌晨2:00關機,早上7:00開機,仍舊沒有mail,
如果要一張報價單都這麼困難,真的沒必要繼續合作了。
一直等到我的忍受期限~中午12:00,
去電告知:不用再寄報價單了,請你直接和我結清。怒.gif
雖然,K回覆昨天已經寄了,
但我們沒收到也是事實,我無法用這樣的心情繼續和他合作。

幸好K也阿沙力的回覆:那等他清點好已施作明細,晚點再確認退款金額。

這個"晚點"是二天,而且是米麻在7/25(一)00:00發了簡訊才有消息,

Kxxxx~
有關結清部分,再請您計算後通知。
另外大門另一道鎖已上鎖,若需搬運機具離開,
請再與我聯絡一同前往,並返還玄關鑰匙及磁扣,謝謝。
北美館林小姐


之後回電約了7/26現場清點施作項目及數量。
(奇怪,不是你算好再通知我退款金額嗎?)
不過,現場清點也好,不用心存懷疑,
其實這時,我們在乎的解約這件事,而不是錢的問題,
當然,錢是一定要退,就看退多退少了。

7/26現場清點完畢,一回家,米麻依估價單上的單價已經算好可以退的金額,
就等K這邊的回覆了。

只是,這一等又是好幾天,
我是不意外啦,倒是我家老爺急得很,每天問,哪時才有結果,數學有這麼難嗎?

7/29(五)20:00已經被魯到發火的米麻,以簡訊詢問~
(之所以選這個時間,是因為六、日K不用跑現場,那就好好算一下吧。)
Kxxxx~
有關結清及退款金額,尚未接到通知,不知是已傳送未收到還是尚未計算出來。再麻煩你儘快處理,謝謝!
北美館林小姐



7/30(六)23:00,等嘸回應,再發簡訊~
Kxxxx~
若結清金額是因為開關插座面板不知如何計算,那就列入已使用項目!您有本案無法解決的問題或其它私人因素,請儘速來電告知。希望下週三前能完成結清及退費匯款作業。謝謝!
北美館林小姐


8/2(二)00:50,還是沒有回應,再發簡訊~
Kxxxx~
再次提醒,希望"本週三"前完成結清及退費匯款作業,匯款帳號待確定金額後再行提供。謝謝!
PS.千萬別一再印證我提早結清的決定是正確的。
北美館林小姐



8/2下午16:30收到施作明細及退款金額的mail,
退款金額K是扣除實際已施作款項其餘退回,
比原本我們以為只能退回訂金以外的金額,因為施作款項還不到訂金金額。
算是損失最小的了。
並電話約好8/3晚上20:00K將送支票至小萬。
事情至此,應該已經可以告一段落了,
因為還有二件不大大大大的事~
一、當晚,19:55米麻至社區大廳等候,到20:15還不見人影,
  去電時,K才告知~他大約還要半小時左右才會到。
  轟!如果我沒打電話去問,就讓我傻傻的等嗎?這是另一種報復嗎?
  算了,告訴K~我先上樓,你到了再打給我。
  到了21:00左右,K來電已到小萬了,
  米麻也用了些心機,告訴他~我幫小朋友洗澡中,幫小孩穿好衣服再下樓。
  也讓他小等了十來分鐘。
二、支票退款兌現日開在8/11。
  厚~我們匯款都是隔天,等退款卻是拿到票的一星期後,
  最好不要是芭樂票啦!

PS.該筆退款在今日8/12已確定入帳了,不是芭樂票!真令人感動!!


以上就是整個事件的來龍去脈,很長、很籠雜,
但這三星期以來,我們就是這樣心情上上下下渡過的。
真的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