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門關上之後,會發生什麼事?
車內、車外的故事仍會繼續,
但今天,那一瞬間,差點改變了我的世界!

師大夏令營下課後,母女搭公車回家,
如往常,我走前面先下車,再轉頭牽孩子,
不同的是,這次是由後門下車,
在我轉頭時,車門正在關閉,車也緩緩前進中,
車內的孩子慌張著急看著車外的我,
而我,卻只能無助的猛拍車門,企圖讓司機將車停下,
不知道是恰好紅燈亮起,所以阻擋了公車的前進,
還是車上有人呼喚司機停車,
總之,車,停了,車門再度開啟。

孩子衝下車與蹲下的我緊抱、放聲大哭,
分不清臉上的是雨水還是淚水。
只能按奈心中的恐懼,告訴她~沒事了沒事了。
待孩子情緒稍稍恢復,轉乘另部公車時,
自己明明不想哭,卻止不住淚水,就這樣一路流淚到下車。


當孩子重回懷抱的瞬間,真不敢想像若車子繼續前行,後果會如何。
想到,快下車搖醒孩子時,她發了脾氣,
自己還告訴她~待會要下車,你再睡,我就自己下車了,你一個人慢慢睡,
2分鐘後,她真的單獨留在車上,不禁懊惱加倍。
儘管抱怨孩子讓自己離開職場、生活品質下降,
但從沒有這麼深的體悟,自己竟是如此無法承受這失去的痛。


經過這次事件,或許,孩子也體會了失去的恐懼,
她不再拒絕下車時讓媽媽牽著,一路上緊握住媽媽的手,不再甩開。
希望這次陰影能很快揮去,不要留下後遺症,
只需記得~
孩子,我們會這樣一直牽手前進,
因為你已註定是我這輩子甜蜜的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