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了小米第三度來到babyboss,雖然玩得盡興,
但中間看了幾段親子的相處,讓我覺得有些難過!
IMG_20140526_213757  

一次是在保全公司,
當小米在保全公司(15:00)打工時,媽媽們隔著一大片落地玻璃觀看,
這時旁邊二位媽媽的對話,吸引了我的注意~
A媽媽指著她兒子:你有看到他臉上的黑青嗎?
B媽媽:你打的喔?
A媽媽:不是。(我想,好佳在。但下一句該為這媽媽的誠實獎勵嗎?)
A媽媽:腳上的才是。(昏.......)

沒多久,A媽媽家的姐姐不想在保全公司上班了,
和媽媽比劃了一陣,媽媽同意她出來,
但弟弟看姐姐出來,也跟著要出來,
於是,A媽媽又把姐姐推回去,
姐姐進去後,換弟弟不想進去了,
於是母子三人,就在我旁邊叭啦叭啦.....
正確說,姐弟倆只是默默的被唸,只有媽媽一人不停的說:
不進去,我們就回家,
妳,以後別想我再帶妳來這邊,
還有,你也是。
(不過,我們17:00在牛奶牧場時,又遇到他們了。啊~不是說要回家了?)

而旁邊的B媽媽也幫腔,但我看不出來是打圓場還是加了柴火,
因為她說:姐姐喜歡公主那種女孩子的啦,帶她去玩barbie吧。
A媽媽:她玩過了。
B媽媽:姐姐,你怎麼這樣,今天已經二次排了又不玩。
還沒聽完,我已經沒力了......


還有一次是在航空公司,
有個弟弟,想要當機師,媽媽卻說:他當過了,換當空少。
然後弟弟就哭著說:不要不要。
然後,被媽媽拖走了。


還有幾次是在洗手間外,
都是孩子在哭,媽媽吼著:
你給我閉嘴,哭什麼哭。
再哭,我們就馬上回家。
不做,我們就回家。
帶你來,搞成這樣,以後別想再要我帶你來了。
諸如此類。


相信帶孩子來玩的媽媽,都為增加孩子的生活經驗,
但為何要造成這副水火不容的局面呢?
既然是孩子要打的工,為什麼孩子不能做主?
為什麼打過的工不能重複?
為什麼一定要拼誰的工作項目多?
到底是為孩子還是自己的面子?
既然放了狠話,怎麼還沒回家?


像今天,我就提早二天讓小米先提出她想做的工作,
然後,在等候時,
我再算一下這個工作結束時間,
挑出下個時段可以配合的工作,
一起討論下一個要做什麼。
就在這樣沒壓力下,我們也完成了九項工作,
而小米想做的,也都做了,
重點是,中間完全不像前二次,有上述的爭執發生,
我們渡過了愉快的一天,
回家後,這孩子還不停地和爸爸分享今天的經驗!
(倒是爸爸,因為公幼一事,有些悶悶不樂,唉~)

改變的力量來自優幼嗎?
我想是的,
有優秀的老師帶領、
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媽媽當後盾一起努力,
我和孩子已經離這情境愈來愈遠,朝愈來愈好的方向前進。
(當然,擦槍走火還是偶爾會發生啦!)
加油!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