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美館這天下午,
或許因為優幼老師在場吧,孩子的考題是不斷電,源源不絕而來。
所以這天上的「課」很多,且每個情境,都是優幼教養「最重要的小事」。

介亭老師列出以下狀況,想由我的角度了解當天一些狀況的「心路歷程」,看看我感受到什麼,
重點是~老師居然還記得這些狀況!

(A...簡單說,就是要交作業的意思)

1. 葦庭說要把點心當午餐時
2. 看到宇涵吃不完豆花、葦庭吃不完刨冰時
3. 沒吃完就要去坐旋轉木馬,而綠豆爸竟然直接帶葦庭去時
4. 葦庭想坐第2次旋轉木馬時
5. 綠豆爸跟我說「今天放孩子一天假」時


狀況1.葦庭說要把點心當午餐時
老實說,一天三餐曾是我最頭痛的時間!
一餐從1H...1.5H到2H,最高記錄是3H,不是打就是罵,想到吃就累。
開始接觸優幼後,試著對吃這件事放手,不再那麼介意,放過孩子,也放過自己。

但這天,她這麼說時,我是有點訝異的,
因為再怎麼放手,我還是堅持沒有正餐、沒有點心,
不過,既然維尼老師已經和她這麼說了,雖然卡卡的,還是將就了。
其實,我心裡想的是~
點心歸點心,正餐還是要找時間補啦!路上,還有機會說服她。
可是實際上,
因為一路上都和維尼老師聊著+孩子們走在一起也沒機會和她多說,
只有在我要去買午餐時,確認不用買她的。
儘管如此,最後我還是多準備了一顆肉圓,
她願意吃,最好了。
如果她不吃,裝進我的肚子裡也不會太撐。
後來,在刨冰的引誘下,她還是解決了肉圓。


狀況2.看到宇涵吃不完豆花、葦庭吃不完刨冰時
看到二個小孩吃不完時,我的想法不同耶!
面對宇涵,
想的是~好棒,實戰來了,姝霈老師會如何拆招呢?(偷學起來)
可是姝霈老師只讓宇涵自己想辦法,而宇涵也想了很棒的辦法~打包,
明明讓孩子自己想辦法這招我也用過,怎麼結果差那麼多咧?
面對葦庭,
想的是~就愛一窩蜂咩,看別人要,也跟著說要,誰叫你聽不進媽媽說的。
很想叫她吃光才能離開,可是,偏偏冰又不是什麼好東西,少吃點也好。
然後,也不想浪費,
所以,看著綠豆爸帶葦庭去坐旋轉木馬,
我一個人坐著那裡發抖吃冰,這是何苦來哉,招誰惹誰了!

可是,我又想到另一個問題~我為什麼讓孩子買呢?如果我不讓孩子買呢?
不買,是不是淪為另一種權力爭奪?
買,背後原因又是什麼?
因為不想在大家面前把場面搞得很難看?還是因為在優幼老師在旁邊,所以才買?
就像和其他媽寶去麥當勞,只要其中一個點了兒童餐,我一定也是點兒童餐,因為不想看孩子爭奪玩具。


狀況3.沒吃完就要去坐旋轉木馬,而綠豆爸竟然直接帶葦庭去時
因為,坐旋轉木馬而放棄吃冰,算是件好事,所以沒問題,
所以,我想到的是自己在那
發抖吃冰,很哀怨,可以吃完再一起去嗎?


狀況4.葦庭想坐第2次旋轉木馬時
我想到的是~維尼老師的發票,應該是要讓綠豆粉圓坐旋轉木馬的,
如果讓給了葦庭,待會綠豆粉圓想再坐一次時怎麼辦?
也許老師只是客氣,但我們不能隨便啊!
(想想,自己對很多事,似乎也都是來自"不想麻煩別人"這個想法)
不過,綠豆爸一句話又打到我~那是維尼老師的發票,老師可以決定怎麼做的。
我又有什麼權力拒絕呢?


狀況5.綠豆爸跟我說「今天放孩子一天假」時
說真的,就像我當下說的,是「放自己一天假」,
所以,後來的事,都因為這個轉念跨過去了。


五個狀況的心路歷程,大致是這樣,
不過,我有個問題想問綠豆爸~為什麼會直接帶葦庭去坐旋轉木馬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