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小米起床第一句話:馬麻,舅舅是你底迪嗎?
馬麻回:是啊。(其實心裡的OS是,難道要問我最不想面對的問題嗎?)
果然,下一句問的是:為什麼我沒有底迪?
啊啊啊~~要怎麼回答才能解套啊?
馬麻念頭一轉回答:
因為我和舅舅都是從阿嬤肚子裡跑出來的啊,我先出來,所以是姐姐,舅舅晚出來,所以是底迪。
可是我的肚子裡只有你跑出來,所以,你沒有底迪。
(其實心裡又OS.這麼解釋也不對,但只能以小人能理解的方式來說明)

但小人的下一句完全跳tone,
因為她問的是:那阿妮是從你肚子裡跑出來的嗎?-_-''

哇~最好是啦!
不過,在解釋之餘,突然想起番紅花曾在"當婚姻遇上教養"這本書裡寫道:
關於父母的陳年舊事孩子特別好奇,他們總是聽得興味盎然,深刻不忘,還頻頻追問後怎樣了。
於是,來實地測試一下,
馬麻從NINI很小的時候就來我們家,而且每晚都會哭著想找狗媽媽開始說起,
果然,小妮子聽得津津有味,
尤其講到破壞王這段時,居然呵呵笑個不停,還自己一直重複講。

每天回家都像戰場
 930408-02  

930403-29

然後,小妮子想到,她看過小丸子和NINI的藝術照,又問起小丸子的事,
於是馬麻把小丸子從流浪狗到如何被馬麻撿回家治病的過程,也講了一次,
只是,結局停在養了六年後,小丸子因病蒙主寵召當小天使去了。
IMG_5726  


時間停了五秒,米小姐居然嗚嗚哭了起來,
這下,馬麻可一頭霧水了,到底在哭啥呢?不懂咧!

問到後來,小米回答:
你把小丸子生病治好,帶她回來好不好?

唉!一句話,
馬麻我突然感覺,我的孩子長大了,
對於生老病死,她或許還無法體會,
但對從未蒙面的小丸子卻有著不捨的心,
不知是不是最近帶她不斷參與閱野教室的活動有關,
透過閱野老師灌輸愛、關懷與自然的種子,
已逐漸滲入小小孩的心理,
進而慢慢發芽。

總之,孩子,媽媽很高興你有這樣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