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只愛大眾運輸工具的櫻桃,居然就這樣擁有了生平第一輛單車!

這回buy家物~GIANT FD806(因為小折中,只有這款適合架兒童椅)
但是buy的不是櫻桃,而是我家德爺啊!
bike.jpg  

其實櫻桃比較想buy這台
家有小人的都知道這個吧,動不動就4、5千,連丁丁國產的都要3,200,
看看這價錢,2,800還GIANT的,多讓人心動!
米小姐在店內已經玩到不用人扶可以自由移動了,德爺說:等搬到北美館再來buy。
pushbike.jpg  


單車到貨,德爺點收中。
添購的配備~兒童椅,前後車燈,喇叭鈴。
老闆送的配備~前置物籃、車鎖(補差額升級)。
不過,結帳時,櫻桃亂晃發現pushbike,老闆接收到櫻桃發出想買的電波,
當場,要補差額升級的車鎖~free,150的喇叭鈴只算50元。
1000912_FD806到貨.jpg  

前拍拍後拍拍
1000912_FD806前拍.jpg1000912_FD806後拍.jpg    

再來折疊拍拍
1000912_FD806折疊拍.jpg  

來去梅街試車
1000912_FD806PA試車.jpg  
櫻桃和德爺各載小米騎一圈,問她:喜歡把拔還是馬麻載?
回答:把拔!
真是令馬麻傷心的答案。
不過,小孩的直覺果真準!看了文後的單車記憶,就明瞭了!

看來,買腳踏車,最開心的是米小姐吧!
1000912_FD806小米.jpg  


@櫻桃的單車記憶@
這年代應該很少女性不會騎二輪,很不幸,櫻桃就屬這少數族群,
別說機車,就連腳踏車,都是三腳貓功夫咧!
有多三腳貓,就是那種~連停著的車,都可以被我A到的地步。
之所以不上路,不是怕自己危險,
是怕造成其他人的危險!

這次才和德爺提說:
之後要常到工地監工,還是有輛腳踏車方便。
沒想到,隔天~中秋節,馬上把櫻桃帶到捷安特,
然後,就這麼把車給訂下來,刷卡走人,
連說:"再看看"、"再討論一下"的機會都沒有。

太神速了啦!

記得當年,德爺吵著要買腳踏車運動時,
櫻桃雖然陪著東看西看,但心理可一點要買的意思都沒有耶,
接著,就懷小米了,
更順理成章的把這事擱下。
我說德爺,你是看機會難得,錯過就不再嗎?


而櫻桃印象中的腳踏車經驗,約莫四段時間,

第一段~
國中暑假,和櫻桃弟一起騎腳踏車去游泳,
那年暑假過後,櫻桃弟只留給我一句話~姊,你不要用腳剎好嗎?
咦,有嗎?
原來,我要減速或停車時,從不按剎車,直接腳著地~停!
呵呵,櫻桃弟不說,我還不知原來我有這習慣咧!

第二段~
高中暑假到頂好打工,約15分鐘車程,
剛開始櫻桃麻還陪著去了幾趟認路,之後就自己上路啦(是大馬路唷),
只是,遇到左右有車,就會默默把車帶到人行道用牽的。
那年印象最深的是~
某個下雨天,有輛小黃路邊臨停,想說,試試看自己的技術有沒有提升,
結果是:K到小黃的後照鏡。
媽呀,小黃耶,趕緊連聲道歉,
不料,小黃司機仍舊"你會不會騎車啊?"唸個不停,
櫻桃也上火了,吼了句:都說對不起了,不然你還想怎樣?
就逃之夭夭也。
夠卒拉吧!

第三段~
和當年HESS同事,南投埔里蛇窯遊,
一行四人下了火車後,便就近出租腳踏車,
原本以為租協力車,沒想到是一人一台,
當時,只有"驚嚇"二字形容,
但也不想造成其他人困擾及擔心,只有硬著頭皮上,
就這樣穿梭綠色隧道、埔里小鎮、蛇窯山路,
若當時其他人知道櫻桃連路邊停著的車都會被我A到,
大概也沒膽讓我上路吧。

第四段~
和NOU同事,台南白河賞蓮行,
有了南投的經驗,這次就沒在怕了啦,
又沒什麼山路,車又少,
只要跟好隊伍,逮就補啦!


再來要面對的第五段,可說是挑戰自我吧。
畢竟還載著個小孩,還是練練再上路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