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7M的小米,延續2Y6M的獨立思考篇,
在叛逆中帶著自己的規則、在模仿中延伸自己的想法,
對答方面,更流暢、也更有自我主張了。

糾察隊篇>

吃飯.gif
【你幹嘛吃我飯飯,你是翔翔ㄚ嬤啊】  
這天,把拔的自助餐晚餐中有道咖哩,
於是,馬麻就挾了紅蘿蔔和馬鈴薯為小米加菜,  
挾完後,馬麻試了一口,
味道有些怪怪的,但又不確定,決定還是不要給小米吃,
於是,馬麻把那些加菜直接送到自己嘴裡,
這小孩居然急得從餐椅上跳起來,
還喊著:「你幹嘛吃我飯飯,你是翔翔ㄚ嬤啊

哇咧,你也太激動了吧,分一口飯吃都不行啊?
而且,你還記得這個事啊!真是神奇的傑克。


緣由:
某次翔翔ㄚ嬤煮了好料,邀米麻母女倆一道吃午飯,
期間因為翔翔哥哥沒有餐椅,所以翔翔ㄚ嬤得追著他吃飯,
結果,不小心讓米麻看到ㄚ嬤很順手的你一口我一口,
回家後和米拔提了這麼一次,都已經半年多前的事了,
而且,當時馬麻是這麼和把拔說的:翔翔ㄚ嬤和翔翔合吃一碗飯,
沒想到,這小傢伙居然換個語法,拿來運用

機車.gif
【把拔下次要站著騎車
七月初幫小米買了安全帽後,首次讓她嘗試站在腳踏墊上被載。
結果回家洗澡時,這小孩問把拔:我站著騎車,為什麼把拔坐著騎?
把拔回答:因為把拔有椅子可以坐啊?
小米接著說:那把拔下次要站著騎車!
...@.@///..
哇咧~怎麼不說要坐把拔的椅子,而是要把拔和你一樣站著。
你當把拔是特技員嗎?

  SORRY.gif  
【唉喲,你很不聽話耶,怎麼講不聽
這是某天早上,小米在馬桶上便便時,
馬麻利用時間一旁刷牙洗臉,
不小心,水濺到馬桶上的米小姐,
這小孩居然這麼對馬麻說,好無言啊!

冤枉啊.gif  
【你一定要把這裡弄濕嗎
又是個小米坐馬桶的時間,
這小孩摸到浴缸濕濕的,就這麼質問起來,
厚~因為你剛洗澡時弄濕的,好嗎?
還怪我咧!
不過,這次之後,
她的問法變成:這裡為什麼濕濕的?
很好,有進步。
但是,每見一次,就問一次,
你問得不累嗎?馬麻我回答得粉累耶!

我最棒.gif  
【喝茶會睡不著
當馬麻遇到很愛喝拔麻飲料的小米

就會用這句話來告誡他。
於是,這天,米小姐拿起了馬麻的飲料,
就在要放進嘴裡,突然冒出了這話,然後自動地放下了飲料走人。
對嘛~都在管別人,偶爾也要管管自己啊!

說1.gif  
【馬麻,你在做什麼
厚,無時無刻不在問這句話,
同一件事也可以問上十來次(如:刷牙洗臉、洗碗等),真是粉累耶!
自己看嘛知道,做啥一直問啊?
不知道的再問好嗎?
馬麻被問到不想回答時,
就會回:你說呢?」或「不要再問啦。」或乾脆相應不理(錯誤示範請勿學習)。


 SORRY.gif   
【你看你看
這晚馬麻進行睡前刷牙時,
小米居然揪著馬麻的頭說:你看,你看。
看什麼?沒頭沒尾的。馬麻回。
小米如是說:你自己看我的鼻子,你為什麼把牙膏弄到我的鼻子上。
厚,不用這麼激動啦,
是是~馬麻和你說:對不起。

WC.gif  
【請問裡面有人嗎?
某一期的巧虎教的~在進WC前要先敲門問裡面有人嗎?
已經習慣坐馬桶大小便的米小姐,最愛在拔麻洗澡時,搶著用馬桶,
馬麻猜,目的應該只是為了問~裡面有人嗎?
真是夠了啦!

結果,某天,玩上癮的米小姐,
在WC裡敲門,問廚房的把拔:裡面有人嗎?
厚~啊在裡面的人不就是你自己嗎?
還問咧,真是搞不清楚狀況!

  沒禮貌.gif
【氣死人把拔
這倆父女愛上玩裡面有沒有人的遊戲,
結果,把拔敲門得到的回應居然是:氣死人把拔。
誰叫把拔在小米洗澡時一直敲門,
小米說:請進後,把拔又不進來,繼續敲著玩,
得到這種回答,怨不得別人啦。

氣死你.gif
【氣死馬麻還有把拔
每次馬麻在生氣過後,
都會問小米:把我氣死了,你有什麼好處啊?
氣死馬麻,還有把拔。居然這樣給我回答。
看來是皮又在癢,想吃竹筍炒肉絲了。


<自我主張篇>  

啥.gif
【我要養一個把拔
7/21傍晚帶小米散步去施工裝潢中的新家,回程時有別的社區阿伯正在蹓兔,
和這隻垂耳兔玩到欲罷不能的小米,
回家後先問把拔:~我可以養兔子嗎?把拔完全當沒聽到。
於是過一會小米又問馬麻:「我可以養一個把拔嗎?
馬麻一度以為聽錯,再問一次:是養把拔嗎?
對。小米很確定。
不知是把把拔當寵物還是該揪感心咧!
馬麻只好說:等把拔老了你再養他吧!啊~小米你要記得,別忘記啊!!
PS.馬麻的同學,很沒同情心的回覆:她沒說要養你耶..
  這...看來是鐵的紀律產生的後遺症。
  
哭.gif
【馬麻,我不要哭了
硬被馬麻拉去洗澡的小米,邊洗邊哭,還欲罷不能,愈講愈哭。
馬麻的處理方式是~趁她換氣時,請她:
哭大聲一點沒吃飯嗎?不夠大聲再大聲一點」。
然後再每幾分鐘,問她:哭累了嗎?
而一段時間後,馬麻終於得到想要的回答:累了。
那還要再哭嗎?」馬麻再問。
不要。
很好,把眼淚擦一擦吧。」

這招對付這小孩還蠻有效的。

不要.gif       
【維他命C糖糖,你一個我一個
為啥會有這句話呢?
源自於馬麻的一個小小測試。
是這樣的,
在翔翔ㄚ嬤的建議下,買了維他命C糖當零嘴,

但馬麻規定每天只能吃一顆。
某天馬麻天外飛來一筆,想考驗小米的人性,
DAY1~
馬麻先設個陷阱,
問小米:你每天吃C糖都沒問馬麻要不要吃,今天要不要請馬麻吃一顆?
好啊!天真的小米回答。
當小米拿了一顆出來,馬麻把罐子收起來,然後說:你不是要請我吃糖糖?
看著小腦袋瓜,輪流在罐子、手上的糖和馬麻臉上遊移的猶豫表情,

超好笑的,但馬麻忍著,想看她,到底會怎麼決定。
十秒後,小米帶著手上的糖跑掉了,還邊說:不要。
唉!馬麻不敵糖果。

DAY2~
到了C糖時間,小米是直接拿二顆糖糖,
NONO,一次只能拿一顆啊?」馬麻說。
「一顆給你一顆給我,一人一顆啊。」小米回。
在一次只能拿一顆的原則下,
馬麻的下場和昨天一樣。

DAY3~
C糖時間,
小米先問:「馬麻,你今天要吃糖糖嗎?
咦,變聰明啦,先問再拿。
馬麻看著小米防備的表情,說yes或no,好像都很殘忍,
算了,放過你,就照原來的樣子吧!


小米童言童語~咱們下回見!
 8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